Katie

最重要的是专注自己

给你们分享一个我翻译the changing lights 重温后的读后感

就..真的太好看了

好看到哭泣

我入hd坑挺晚的,就去年,然后扫了好多文,很多长篇短篇,小甜文,或者虐心虐身文,校园或者傲罗,经典的老文,还有新文,猎奇的正常的,阿尼玛格斯  媚娃看了挺多挺多的

确实有很好看很可爱很感动的文章,但从来没有像这篇文章一样那么打动我。

虽然我本意是为了看点kinky的肉才去找的girl!draco,而且我搜ao3一般都只看完结的,但能看到这篇真的有种很惊喜的感觉。

我能感觉原作太太对原著的喜欢,和对两个小男孩的喜欢。这篇文章里几乎每个角色都基本符合原著,或者在原著的基础上更成熟一些。让哈利的朋友们虽然不理解但不会去评断他,也不会去伤害他喜欢的人,会选择支持他,同时也希望哈利能保护自己照顾自己。

以前看的一些文章会把他们写的很坏,或者只是一笔带过,没有分多少分量给配角,但这篇文章选择在这些朋友的部分多下笔墨,就把角色写得更立体,也能从他们的角度来看哈利和小龙的关系。而且因为这篇文章,我对这些格兰芬多更喜欢了 (可能除了金妮,因为前女友的身份我对她无法介怀,不过金妮确实很善良没错了,虽然偶尔讲话也不客气。)

哈利,我觉得很符合原著,可能作者还苏化了哈利,hhhhhh 但很符合我的喜好。他的强大,勇敢,果敢,敢爱敢恨,这些都是我对原著里哈利的理解。

小龙,我想了想,小龙在这篇文里的坚强可能和通常意义的坚强不同,他不太敢面对过去,也不敢面对自己的情绪。他的坚强,我觉得就体现在他的大脑封闭术很强,所以能把所有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使劲往里塞然后锁上,那样不用去处理各种纠葛,但他还是会坚强的而且冷漠的继续生活。

之前看过一篇叫 生命之债 的哈德文,一篇小甜饼吧,就说战后,德拉科要还哈利生命之债,所以给他当仆人酱酱酿酿。其实我不太喜欢这种文里把小龙写的好像没心没肺。

我觉得他其实心思很重,(大脑封闭术强是JK罗琳设定的)  这种什么事都往心里塞的人怎么都不会是没心没肺的吧... 

所以我喜欢这篇文章里的他不断拒绝波特的原谅,他认为自己不值得,(这也是文章最虐我心的一个点了,每次一说我都心疼)  可能谁都没办法判断他到底值不值得,也没有人能真的决定他能不能被原谅,毕竟原著只写到战争结束,就直接跳到十七年后了(这是我很不满意原著的其中之一点)。这篇文章中的关于小龙的自责和内疚这部分我真的要拍手叫好,不是认为他不应该被原谅,而是我真的很喜欢小龙不是那种傻乎乎的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坏事的人。只有真的能自省的小龙和波特在一起才会不违和吧。

我几乎从来没有这么入戏。不管是看电视剧,还是看同人文,我从来没这样投入过。我一会儿跟着小龙害怕哈利其实喜欢的是他外表的女孩子身体,一会儿担心小龙不及时回应波特,人就要失望跑掉了!  也担心哈利对小龙的喜欢只是很暂时的,担心万一小龙回应了,那哈利转身走了怎么办!   各种各种各种

这篇文真的很长,而且很多描写很细致,好难翻译,但是我又真的很想安利给更多人,也想很多很多人喜欢这篇文章。反正,就,希望能往下看吧(*σ´∀`)σ  比心

(我也不是个语文很好的人,小学语文还可以的,但是..嗯         重温后觉得太好看了,所以就瞎打了一些想法,看不懂也正常hhhhhh)

最后,给你们分享一些我现在记起来的,我觉得非常非常打动我的几句话。

——for them, the war is over.

——Was he floundering? It seemed almost as though the war itself had been a spectacular tsunami, washing over everything Harry had ever known — but on the other side, in the aftermath, he looked around and saw that everyone else had dried off and begun rebuilding their lives. Everyone except Harry, whose clothes were still dripping wet.

It appeared Malfoy was still soaked to the bone, as well. 

——“Who the fuck do you think you are!” Draco cried, shoving once again. And once again, Potter did nothing to retaliate. He only looked at Draco with something in his eyes that far too closely resembled pity. “You don’t get to decide who’s forgiven, Potter! You don’t get to decide who gets the Kiss, and who stays in prison, and who gets a full pardon. You don’t get to decide that!” With his last shove, Draco pushed Potter up against the corridor’s wall.

可能以后也会再摘抄一些做个记录,毕竟这是我最最喜欢的一篇哈德文^O^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tie | Powered by LOFTER